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金融服务“新聚焦”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贾晓东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的重要作用,永吉农商行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深耕“三农”市场,聚焦产业经营、产品创新、党建融合、社会职责,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的生态环境贡献金融力量!截至5月15日,累计发放各项贷款8.4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2.5亿元,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保障。

聚焦党建融合,打造红色引擎发展。将整村授信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全面推行“党建+金融服务”联盟模式,采取党支部与基层支行合作共建,共同推进的方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榜样的力量,通过逐户踏查、信息采集、评级授信、利率优惠等政策,为有贷款需求的客户提供金融支持。

聚焦产业经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能够以开展的大兴调研之风和金融知识宣传为契机,营销客户经理能够积极主动地深入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其生产、流通、加工等各环节了解与调查,对发展前景好、市场盈利空间大的农民合作社等给予提供及时的资金支持,以此助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聚焦产品创新,注入金融服务动能。能够根据辖区产业优势和服务群体特点,在深入开展调研和踏查的基础上,相继推出畜禽活体抵押贷、吉牧贷等信贷产品,全方位对接乡村振兴金融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吉牧贷”55笔,金额2,459万元。

聚焦社会职责,传递温度的“暖银行”。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程中,以开展的“春风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的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走进”走访,深入地了解不同客户群体资金所需,同时还积极地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的宣传,使金融知识“惠企利民”、惠及“千家万户”。同时还加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金融服务站,完善农村网点、自助银行、金融服务站“三位一体”的服务渠道,全力打造“线上金融”模式。截至目前辖内助农服务站共建120家,服务覆盖全县140个行政村的85%,有效地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打造的“特色助农金融红色驿站”,让村民足不出村,尽享“一站式”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