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延吉: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入选省“文化创意赋能”十佳案例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

5月10日,“爱家乡,游吉林,诗与远方都在等你”——文化创意赋能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长春市举行。延吉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入选文化创意赋能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佳案例。

在吉林文旅产业百花齐放的沃土之上,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景区企业代表,以文旅融合为主线,深入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创意提炼特色文化IP符号,不断提升产品丰度,推动消费体验升级,让自己成功出圈的同时,更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榜样。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是集民族风情展示、文旅体验、文化休闲娱乐三位一体的特色民俗园区。2022年,延吉市政府投资3100万元进行改造升级,坚持把朝鲜族民族文化作为支撑民俗园的精髓和灵魂,融入现代创意文化及时尚气息,通过增、减、改、调,把园内各种业态、功能、景观完整重塑,用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以及建筑特色展现朝鲜族文化内涵。

以“旅游+民俗+体验”的结合为主导,园区把民俗风情展示、文化演艺体验、特色餐饮民宿、古朴传统建筑等完美融合。运用灯光秀、主题水秀等营造梦幻夜景,白天游园品文化,晚上逛街尝美食,成为白天黑夜都热闹非凡的文化休闲乐园。目前,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已然成为延吉地标性文旅网红打卡胜地,成为外地游客到延吉必到之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