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贾晓东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零售业务转型、促进产业升级、强化乡村振兴等领域金融服务,永吉农商行通过调整信贷结构、拓宽营销渠道,加大对涉农特色产业、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为实体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截至5月9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83,524万元。

坚守市场定位,服务“三农”市场。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深耕“三农”市场,以开展的网格化精准营销和金融知识宣传为契机,信贷客户经理主动深入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重点领域,对发展前景好、市场盈利空间大的农民合作社等给予提供及时的资金支持,以此助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还积极探索畜禽活体抵押贷款、第三方监管存货质押贷款,创设“吉牧贷”肉牛养殖系列产品,积极满足县域内散户贷款快,大户贷款足额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吉牧贷” 55笔,金额2,459万元;创新“致富金牛贷”产品,累计发放557笔,金额4,537万元。

持续开展“七进”走访,信贷投放“增量扩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永吉农商行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以开展的“春风行动”和“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各支行长带领员工深入街道、园区、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开展“七进”走访对接,大力宣传农商行的各类金融产品、贷款品种、惠企利民等优惠政策等,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主动对接不同客群,切实满足涉农及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优化信贷结构,做好普惠小微信贷。以“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引领,积极推进“润企”、“助创”、“惠民”三个专项行动,统筹信贷资源,拓宽融资渠道,在满足辖内传统涉农金融资金需求的基础上,调整信贷结构,信贷投放向民营经济进行倾斜,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和生机,进一步加强对特色园区、生态园区、科技园区等建设的金融服务和跟进,大力支持“三化”统筹和“三动”发展,改善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在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了金融主力军的重要作用。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着力打造“绿色银行”。永吉农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以金融服务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持续发展,主动对接绿色环保信贷项目,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授信新模式,优化服务举措,积极地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有市场发展前景及潜力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助力乡村振兴,绘就美好新画卷。立足乡村资源禀赋特点,因地制宜地打造“一乡一品”、“一乡一特”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增强农村特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力支持农户发展葡萄、林果业、紫苏、蔬菜等种植业等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方向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资金所需,使产业结构由“单一型”向“多元化”转型,为农民增收增效“铺平道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