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十家堡镇:抢抓农时 扎实推进春耕生产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转乡梨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下正是春耕生产好时节。梨树县十家堡镇争分夺秒抢抓农时,务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春耕生产工作。

在十家堡镇八盘碾子村的春播作业现场,多台条旋机、播种机开足马力,在田地间往来穿梭,描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播种农忙图。

十家堡镇副镇长李洸宇说:“十家堡镇自备春耕生产工作开展以来,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全员参与,组织召开农业生产会议,对今年春耕工作及安全生产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宣传,对农民进行种植技术和肥料施用等方面的指导,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问题,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梨树县双滢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陶勇说:“我们合作社拥有旋耕机、播种机等各类农机具30余台,可满足全村土地机械化作业。今年我们合作社包了230公顷地,现在已经到了播种末期了,最近把普通玉米播种完之后,又在播种黏玉米和大豆,目前已经播了140公顷,现在趁着天气好,马上就能播种完毕。”

下一步,十家堡镇将全力以赴推进春耕生产,为夺取农业丰收、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