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郭家店镇:春耕生产“不停步” 稳产增收“底气足”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转乡梨树

为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郭家店镇紧紧围绕“春耕备耕、粮食稳产”这一主题,多措并举,确保春耕生产“开新局”。

在郭家店镇孙家屯村,整齐的农田一望无垠,一台台大型播种机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在农田内来回穿梭,机械化作业不仅让春耕生产“不停步”,也让农民实现了稳产增收“底气足”。

郭家店镇副镇长胡新军说:“我们郭家店镇提早谋划,务实高效抓春耕,多次召开备春耕相关工作会议,谋划春季农业生产,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责成相关部门及早制定生产计划。强化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工作人员深入春耕一线,开展进村入户技术服务活动。农机具提前检修,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深入农机专业合作社,大力宣传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大小农机具,确保了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开展。”

接下来,郭家店镇将紧抓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按时按质完成,为实现全年丰收奠定良好基础,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