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榆县开通镇跃进村
香瓜飘香采摘忙 “甜蜜经济”促增收
肖飞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

瓜香阵阵,硕果累累。眼下又到了香瓜丰收的季节。走进通榆县开通镇跃进村关洪彬家的香瓜温室大棚,一垄垄翠绿的瓜苗映入眼帘,株株长势喜人,翠绿的枝叶间挂满了诱人的香瓜,外形饱满,香气扑鼻。关洪彬和妻子来回穿梭在瓜地里,忙着采摘、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瓜甜瓜农心更甜。

开通镇跃进村村民关洪彬从2006年开始种植香瓜,经过不断地摸索学习,他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于2014年成立了“关二嫂”香瓜合作社并注册品牌商标,大力种植牛奶香瓜,通过他悉心种植和培养,香瓜收成特别好,年均增收20万元以上,关洪彬也靠着种瓜走上了致富路。

“因为‘关二嫂’香瓜选用的品种好,又具有多年种植香瓜的经验,所以香瓜个头大,口感甜,不仅在本地销售,还远销到其地区,已是响当当的名瓜。香瓜经济效益高,市场需求量大,在关洪彬带领下,跃进村的村民们积极抢抓市场先机,大力发展香瓜产业。目前,跃进村共有近20户农户种植香瓜大棚23栋,种植面积达11500平方米,户均增收3万元,小香瓜不仅给瓜农们带来了大效益,也成为跃进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跃进村村书记项洪海高兴地介绍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