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农商银行: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质效
代恒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近日,在全省农村信用社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长春农商银行工会被省联社工会授予2023年度“先进工会”荣誉称号。

多年来,该行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工会的决策部署,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为主线,着眼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宗旨,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保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大力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成功举办了首届信贷岗位知识竞赛、第九届员工业务技能大赛、全员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全体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使练技能、比业务成为全行员工的工作常态,形成了全行员工共同学习提高的良好氛围开展。

以丰富员工文体活动为重点,助力文化重塑工程推进。依托各类文体协会,全年共组织开展面向全员的文体活动6场次,组织专业代表队参与系统内、外各类赛事活动9场次。参与各项赛事活动的同时,展示了自我,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经验,提升了长春农商银行的品牌知名度。

以提高员工综合素养为驱动,大力助推学习型团队建设。结合我行当前员工队伍建设需要,组织开展“最佳学习型团队”“最佳分享者”和“学习标兵”等系列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10家机构获得“最佳学习型团队”荣誉称号、15名员工获得“最佳分享者”荣誉称号、30名员工获得“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在全行范围内营造学习互助、分享交流的良好氛围。

以强化服务意识为抓手,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全年共召开职工代表大会5次,听取并审议通过报告10项,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在重大节日及员工生日时组织相关主题活动,并为员工发放节日相关慰问品或生活用品;通过省联社“金秋助学”专项活动,帮扶2名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问题;先后组织开展“法律合规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等活动,利用线上每日答题的方式,补足员工对法律合规以及生活安全短板,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核心,努力提升服务员工的能力。三委会及工会小组的履职能力不断加强,严格执行各项财务规定,保证第一时间根据省、市总工会及省联社工会的相关要求落实各项财务管理工作,定期接受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和检查,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财务管理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委会委员、财务人员和工会小组长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内部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工会为员工服务的能力水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