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林海江:自创农家书屋,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王旭明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3日,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创业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海江在自家创办的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活动邀请原通榆县党史办主任房晓东、通榆县资深律师巩固,退休老干部房晓东讲解了中共党史,向海乡发展史,并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现实启迪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巩固律师讲解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扣好法治的第一粒扣子。巩律师的宣讲不仅让青少年对违法犯罪有了新认识,也让他们更加懂得未成年人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

讲座结束后,林海江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他不久前去延安参观后,自己拍摄制作的《弘扬延安精神》图片展。近百幅毛泽东旧居等图片,展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通过观看图片,一起重温那段岁月,真切体会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的光辉历程,让青少年对这段红色历史有了深刻认识。

参观展览结束后,学生们还饶有兴趣地博览了农家书屋的书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厚植了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担当,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个人价值的过程中奉献出更多的社会价值,而且还凝聚了青年学生的思想意识与青春活力,激励他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