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小农水”润泽大民生
王连峰 林佳屹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image.png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抢抓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机,把兴修农田设施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项目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推进小型水利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为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2022年向上级争取的573万元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积极部署谋划,紧抓项目实施,组织专人实地勘察,以村为单位把小型水利工程责任到人。在工程申报时,要求所有塘坝沟渠全部进行GPS定位,避免虚假、重复申报问题。在项目实施中,需拍摄建设前、建设中、建设后照片,避免虚假建设问题。项目验收时,需核对GPS、三张照片、工程量等信息,由村民代表签字验收。确保工程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项目建成后,将明显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生态效益十分显著,切切实实让长白县从事农作物生产的百姓尝到了小农水建设的甜头。

如今,“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正在长白县项目覆盖区按计划稳步推进,许多项目竣工后已开始发挥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2023年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积极向上争取416万元资金,让更多丰收水畅流到田间,筑牢粮食生产的根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水利支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