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农商银行质效并重提升整体运营管理水平
徐雯波 尹永梅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来源:

image.png

年初以来,安图农商银行落实省联社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抓质量、强内控、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综合运用“四抓”举措强化操作风险管控及运营安全管理。2023年一季度,该行集中作业业务8252笔,拒绝率0.41%,较年初下降0.47个百分点,位列全系统第一名;补拍业务0笔,补拍率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位列全系统第一名。

一是抓组织,突出精准引领。结合运营管理工作实际,一方面制定《运营管理业务考核评比实施方案》,对集中作业拒绝率、补拍率等指标调整考核权重,并纳入全年绩效考核体系,激励和约束员工规范业务操作行为;另一方面系统制定学习和培训计划,通过“每周一课大讲堂”平台,由行内讲师对各项监管政策和管理规定跟进传授,提高业务处理能力,确保运营机制建设专业、规范、适用。

image.png

二是抓创新,构建闭环体系。充分利用 “晨会”、 “班后学习”制度,坚持每日对拒绝(补拍)等问题业务实时通报,发生差错的营业网点组织员工自主学习,逐笔分析问题成因和整改措施,找准问题症结,全力补足短板。持续强化“自律检查+突击检查+专项检查+非现场检查”四位一体检查手段应用,检查重点兼顾传统业务风险点和新技术应用风险点,严格落实风险预警制度,全面提升操作风险的识别、分析和研判能力,形成发现问题、监督整改、追责问责的全闭环工作链条。

三是抓监督,把控关键环节。对省联社下发的新业务规则、集中作业通报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定期组织营业网点召开腾讯会议进行解读和规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纠偏,把好业务规程关和数据分析关。利用季度风险分析例会全面总结集中作业工作情况,重点分析差错问题,注重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领域全程落实整改,把好运营管理水平提升关。

image.png

四是抓考核,发挥机制效能。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将集中运营工作质量纳入年度评先选优参考依据。建立运营重点工作约谈机制,列入运营管理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提升网点负责人对运营工作的重视程度。设置无差错柜员月度奖、运营主管履职奖、年度无差错标杆柜员等奖励措施,营造比学赶超的进步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