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金融活水”浇灌棚膜经济发展
贾晓东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来源:

年初以来,永吉农商行坚守主责主业、践行社会职责,结合辖内区域特色,将新型经营主体、区域特色产业等确定为重点支持对象,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用“金融活水”浇灌棚膜经济发展,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路径,提振了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各项贷款7.8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8亿元,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保障。

下沉服务重心,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能够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客户、服务基层”,切实解决涉及百姓生产经营中“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永吉农商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聆听基层百姓对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基层最真实的反馈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以此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农民”。

image.png

调整产业结构,促“单一”向“多元化”发展。在满足三农所需资金基础上,加大了对特色农业、一村一品、公司+农户等农业产业化的结构调整和经营贷款投放,大力支持农户种植蔬菜、木耳、草莓等,改变支持产业单一化模式,调整产业结构,截至目前,累计投放以上各类贷款1,500万元。

强化金融服务,践行乡村振兴职责。依据当地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棚膜经济种植周期和客户融资需求,依托“乡村振兴”的发展契机,根据客户的种植规模、年限和产能等因素确定授信额度,具有使用灵活、利率优化等特点,精准满足了蔬菜大棚种植客户的融资需求,同时还构建了涵盖“乡镇-村-居民”三个层级的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支持蔬菜大棚产业发展,践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责任。

搭建交流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共享化”。为进一步畅通发展棚膜经济种植户的信息获取渠道,永吉农商行积极主动对接镇政府、村部等,向村委成员、种养大户、合作社等积极宣讲金融惠农利农的好政策,进一步畅通广大客户的信息获取渠道。同时为做实行政村和农户的金融服务,信贷营销客户经理还定期进行走访、回访并及时做好农户的“农情日记”,通过“整村授信”工作的开展,为有融资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现场办理授信。截至目前,辖内140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实现全覆盖,预授信18700户,金额4.76亿元;授信1731户,金额1.1亿元,用信1316户,金额0.82亿元。为打造“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积极贡献农商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