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孟家岭镇粪污堆沤:集中堆沤 成肥还田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来源:转乡梨树

梨树县孟家岭镇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孟家岭镇的实际情况和区域畜牧业发展实际,坚持生态优先,多措并举开展粪污堆沤点建设。

孟家岭镇苏家村村民徐江告诉记者:“堆沤点的建设减少了购买化肥的支出,节约了成本,并且今年县里出台了政策,粪肥还田还有补贴,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这是一举三得的好事。”

孟家岭镇预计在全镇9个行政村建立粪污堆沤点43个,粪污堆沤场4个,年沤肥量4万立方米。目前,已建成粪污堆沤点38个,粪污堆沤场4个,未建成的堆沤点(场)正在积极建设,争取在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堆沤点(场)的设立,实现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出的农家肥为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提供助力。

孟家岭镇苏家村副书记杨红艳告诉记者:“建设粪污堆沤点,第一是为了方便群众,让养牛户有合理的粪污处理方式,避免乱堆乱倒行为;第二是为了环境整治,提升孟家岭的环境卫生。”

孟家岭镇畜禽粪污治理按照“谁养殖、谁受益、谁治理”的工作原则,严格规范全镇养殖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坚决遏制偷排乱排行为,真正改善了孟家岭镇人居住环境,切实为群众提供了整洁、卫生、美丽的生活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