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福利院里的暖融融
乔元兀 谭树龙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来源:

“我们来看看他们,他们在这里生活的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尽管说……”一句句温暖亲切的话语道出了对福利人员的真挚关怀。

近日,抚松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联合抚松镇马鹿沟村“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到露水河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对救助站帮助落户安置的七名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回访调查及送关爱送文艺活动,此举受到福利院全体人员的欢迎。

“自打这些人来到福利院总是让你们系挂着!这些人在这里生活的很安全、很开心、很幸福……”露水河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负责人田向前说。

据了解,抚松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在2021年接收管理的救助人员当中,有七人存在因长期没有户口,导致无法正常享受国家有关养老救助、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这些“黑户”人员都是无儿无女或智力残障人员,如果户口问题不解决,将直接影响到国家救助政策的实施。于是,县民政局多次协调县公安局党委,为救助对象曹友安、党向花、党关怀等七名弱势救助人员快捷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户口簿》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七名“黑户”从此有了合法户口,也获得了相应的国家救助政策,被安置到了露水河社会福利院生活。

在当日的回访关爱活动中,联合慰问组还为福利院准备了50余份装有水果、糕点、牛奶、香肠等食品的慰问“大礼包”,马鹿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与福利院老人唠家常、心贴心交流。随后,随行来的马鹿沟村“凤飞舞蹈团”还为福利院送上了一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 、《夕阳红》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抚松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与抚松镇马鹿沟村“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回访调查、送关爱、送文艺活动,进一步优化提升“党建联盟”工作质效,不断弘扬团结、友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