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金山乡:人居环境拉练检查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来源:转乡梨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梨树县金山乡结合工作实际,多方联动、重拳出击,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掀起了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热潮,持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日前,梨树县金山乡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拉练活动,乡班子成员、包村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拉练采取随机抽村抽屯的方式,先后抽查了5个村的10个自然屯,对环境整洁的村屯给予肯定和表扬,对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村屯给予警告,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金山乡党委书记郑春雷指出,全县第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工作已经结束,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各村要立即整改,清仓见底,确保达到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乡村治理标准。没有接受检查的村也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下一步,金山乡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持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干部下沉进行拉练检查,坚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整治上见行动、在干事中促提升,切实改善金山乡农村人居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