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微笑江源 悦动冰雪
白山江源区举办迎春序曲特色秧歌展演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二月二龙抬头,微笑江源赏民俗。2月21日,长白山之冬“微笑江源 悦动冰雪”2023迎春序曲特色秧歌展演活动在白山市江源区政府广场热闹开演,为全区人民奉上了一道节日的文化大餐。

区政府广场上人潮涌动、鼓乐喧天,一派喜庆热烈的节日景象。伴随着欢快旋律,各支极具特色的表演队伍轮番上阵。他们身着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别致的发饰,手持绚丽飘逸的彩扇,热情饱满地表演着自己的绝活儿。

金色的祥龙、火红的狮子翻腾起舞,展现着江源区人民奔腾飞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诙谐逗趣的孙悟空、猪八戒等经典戏剧人物,惹得现场观众阵阵笑声;大头人、草莓熊、福兔等动画人物深受孩子们喜爱;踩高跷、跑旱船、舞龙等各种民俗项目表演更是赢得在场市民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展演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承办,共有36支表演队伍740余人参加演出。活动以传承弘扬民俗文化为载体,展示了江源文化建设成果和江源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图强的新气象,让市民们在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欢度传统佳节。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