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浑江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赵倩 高宁 记者 郭小宇 ​
日期:2023年02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2月7日,白山市浑江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区全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推动浑江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抓项目建设会议精神,并对《浑江区2023年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任务分解工作方案》和《浑江区国有企业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浑江经济开发区关于“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今年,浑江区主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4.5%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年。实践表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浑江的根本出路,浑江区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要充分发挥吉林两新党建长白山红色孵化基地引领、服务和孵化作用,全力打造泛长白山地区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平台,全面培育和打响“红色、健康、生态”文化品牌。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发挥好党建阵地作用,抓好各领域重点工作,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立足现有发展阶段、资源禀赋、优势特长,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实施“5310”工程,全力打造泛长白山地区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平台。要突出文化赋能,培育打响特色文化品牌。以“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以“走进绿水青山,回顾峥嵘岁月,体验冰天雪地,感受生态文化”为着力点,全力培育红色历史、健康、生态三大文化品牌。

新年伊始,浑江区将持续聚焦“落实”这个根本,提高站位、紧盯目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把区委制定的“路线图”“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