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冰汤圆”巧变“金汤圆”洮南市“冰汤圆宇宙”景区引爆吉林西部冰雪旅游市场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洮南市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吉林省冰雪强省建设大会精神,持续打造敖牛山“风灵谷”、四海湖“冰汤圆”、洮安古城“洮府潮道”“一山一湖一城”旅游IP。

image.png

2023年2月5日 游客驻足“冰汤圆宇宙”景区前拍照留念

突出用好得天独厚的“冰汤圆”旅游资源优势,采取“政府主导、专业策划、民营注资、市场运营”模式,仅用38天建成“冰汤圆宇宙”景区,隆重举办“盛世中华·欢庆元宵”系列文旅活动,加快释放冰雪游+夜经济潜能。

image.png

元宵佳节当日,洮南市举办“古城迎春·玉兔献福”秧歌展演

元宵节当天,秧歌展演、焰火晚会等活动吸引超20万人次驻足欣赏,景区当日接待游客量突破5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150万元,拉动“吃、住、玩、游、购、娱”业态消费超千万元。

image.png

元宵佳节当日,洮南市民驻足观看“盛世中华·欢庆元宵”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

image.png

元宵佳节当日,“盛世中华·欢庆元宵”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

image.png

元宵佳节当日,游客排队体验“冰汤圆宇宙”冰雪娱乐项目

景区开园的30天内,线下累计接待域内外游客超10万人次,吸引了白城域内及周边地市和北京、上海、山东、内蒙古、黑龙江、辽宁等省外游客。线上景区抖音官方账号累计浏览量达百万次,“冰汤圆宇宙”景区位置信息点击量超过200万次,网红发布景区宣传浏览量达到300万次,新华社、人民日报、吉林日报等权威媒体新闻报道浏览量为近400万人次,景区在全国范围内吸引关注超900万人次,同步带动洮南市位置点击量超2.4亿次,洮南冰雪旅游在吉林西部率先实现“开门红”,为全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贡献了洮南力量。

image.png

元宵佳节当日,游客积极参与“冰汤圆宇宙”景区猜灯谜活动

image.png

元宵佳节当日,游客在“冰汤圆宇宙”景区舞台观看国风表演

image.png

元宵佳节当日,游客体验“冰汤圆宇宙”景区娱乐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