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浑江区
聚焦产业园区建设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钟华 秦炳健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来源:浑江发布

时光的脚步,悄然跨进崭新的2023年。回眸过去的一年,见证了白山市浑江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区委区政府主动在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白山市“一山两江”品牌战略、“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找定位、明目标、廓思路,全面实施招商引资增效、项目建设加速、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构建以产业园区为载体的现代化产业格局,奋力推进浑江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从市区出发沿着乡路往西行进近二十公里,就来到了白山市医药高新产业园。该产业园是浑江区聚焦制约园区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在原有的高新技术材料产业园区的基础上进行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谋划建设的。拟引进域外医药产业、中草药提取、中成药、生物制剂等相关企业,全力打造“一区多园”产业发展平台,提高园区综合竞争能力和辐射功能,努力形成以医药产业发展为主导,其他产业为补充的互动发展新格局。产业园建成后,将为盘活园区资产、提高区域中小型企业孵化创业能力、调整区域产业结构等方面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医药高新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等绿色环保项目投产达效。产业园(一期)年内开工36栋单体建设,已建成10栋、封顶22栋,明泉药业等企业已完成进驻,中药配方颗粒等转型项目落地实施。

在浑江区高新科技孵化基地产业园记者了解到,该产业园根据《浑江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浑江经济开发区关于总部经济发展支持政策的补充实施办法(试行)》进行招商引资工作。采用“政府扶持、社会参与、高校助推、自愿加入、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的运营模式,最终达到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初创型小微高新技术企业为宗旨的综合型创业孵化基地。截至目前,高新科技孵化园已引入140余户企业落户孵化。

下“绣花功”,打“组合拳”,出“连环招”。浑江区集中力量高标准建设高新科技孵化、医药高新、北国食药、生命健康、东北纸都包装循环经济、轻工业产业、创新科技企业产业园区“七大产业园区”,高质量培育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环保新材料、高效精细农业“五大主导产业”,在构建现代化产业新支撑上谋求新突破,奋力谱写浑江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