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五彩斑斓的彩灯扮靓靖宇山城
韩丽梅
日期:2023年02月05日 来源:

华灯初上,靖宇山城街道两旁及河岸五彩斑斓的彩灯流光溢彩,灿烂婀娜,使整个山城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县宾馆前那一串串儿碧绿的彩灯,从高大的树干上倾泻而下,像极了流翠的瀑布,上面悬挂的蓝、黄、粉色的圈圈儿,好似流瀑升腾起的一个个气泡泡儿,犹如旺盛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靖宇大街那一树树的“火焰”,远看,好似火焰山喷发流淌的岩浆,那金色的“福”字犹如升腾起的火苗儿,象征着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红红火火。近瞧,像冬日里绽放的梅花,配上金色的“福”字,寓意着“富贵同春”,代表着人们对自然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那长长的洁白的雪地上“生长”出娇艳俏丽的红、黄、粉色的郁金香,错落有致地在冬日里绽放,犹如给大地铺上了一条长长的锦缎,让过往的行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几眼。洋洋洒洒飞舞的雪花,调皮地为每一朵花的头顶扣上了一个个蓬松的“雪蘑菇”,让这长长的雪锦缎更富有色彩与情趣。

那一片片金色的麦穗灯让洁白的雪地变成金色的麦田,与红艳艳的玫瑰花及缠绕绿化树上的红、蓝、绿色的串灯融为一体,像是满天的繁星,煞是好看。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16个大字熠熠生辉。

矿泉城广场中央的大型雪雕再现了松花江冬捕文化,冰湖藤鱼的壮景,与喷绘彩灯“吉兔报春”遥相呼应,环绕广场四周的几处以吉祥如意、兔元素为主的大红喷绘箱灯,延伸式的廊灯,让整个广场更加活跃,人气爆棚,引来不少居民扭起了欢快的东北大秧歌。

街道两旁及绿化带里的树木都披上了五彩衣,绚丽多姿,金波琉璃,散发着祥和美好的气氛。步步皆景,如同走进一个幻彩的世界,人来人往间,更让人感觉到久违的愉悦与热闹。

那一树树挂满了扇子、多棱角及球形的彩灯,灯面上体现了“中国梦,花开富贵,鸟语花香”等中国文化元素……

火树银花不夜天,夜空中的烟花,人间的彩灯,构成一幅辉煌烂漫的画卷。多姿多彩,斑斓灿烂的彩灯扮靓了靖宇山城,激活了人们的生活情趣与热情,于幸福快乐中品味着年的味道、节的气息、家的温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