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浑江区
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王凤頔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2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白山市浑江区委宣传部、浑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以“团圆”为主题的“开局知奋进、我们再出发”系列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与全区人民共庆佳节。

此次活动围绕“颂团圆、唱团圆、秀团圆”三个主题设计了三种形式的文艺活动。“颂团圆”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讴歌新时代;“唱团圆”用不同表现形式的声乐作品突出节日主题;“秀团圆”用汉服走秀的形式突出传统文化的特点,表现节日主题。慷慨激昂的诗词、热情洋溢的歌曲、美轮美奂的汉服走秀,精彩的文字里、曼妙的歌声中、端庄的举手投足间都传递着人们欢庆元宵佳节的喜悦之情,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欢乐的场面,看表演、闹元宵,气氛欢快热烈。此次活动丰富了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团圆、热闹、温馨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彰显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底蕴,让广大群众在喜气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宵佳节。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