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培育蔬菜种苗 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来源:转乡梨树

2月1日上午,在位于梨树镇八里庙村的兄弟庆丰种苗有限公司蔬菜育苗大棚内,员工们在大棚内管护蔬菜种苗、装箱销售。“从育苗到出苗移栽到地里,只需要30-40天时间。”兄弟庆丰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娟表示。

春节假期刚过,我县积极组织蔬菜育苗企业抢抓农时,培育蔬菜种苗,第一时间为春季蔬菜生产提供种苗储备,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刘玉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集中培育九月青豆角苗、辣椒苗、黄瓜苗、西瓜苗,现在已经陆续出苗,保障农户用苗需求。


据悉,“该基地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温室14栋,建设现代化育苗工厂7200余平方米,扶贫大棚4栋,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常年用工20余人,带动附近农户增加收入150万元以上。2022年园区扩建,新园区位于八里庙村,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实用面积12000平方米,每年出苗量2000万株。”刘玉娟透露。

为保证菜苗的质量和产量,该公司运用先进的嫁接育苗技术,确保种苗更好吸收养分,同时便于转运。在种苗培育过程中,公司通过多年的生产经验和技术积累,形成了标准化、精细化的种苗管理流程,嫁接的苗现在的比例已经占到70%以上,随着嫁接技术逐渐成熟,每年的嫁接苗的数量已经达到了千万以上。在这个过程中对农户种植技术方面的需求也给予指导和帮助,助力蔬菜种植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