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打响秋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乔元兀 刘加江 全永梅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来源: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吉林省抚松县农业农村局迎来一年中“保生产、稳增长”的黄金季节,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领农业综合执法组一行对抚松县域内农资商店、屠宰企业、渔业养殖企业、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检查,多措并举、全面打响秋季秋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吹响秋季安全生产“集结号”。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秋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局长为主要责任人带领执法工作人员对县域内农资商店现场查验了农药、种子和化肥等农业生产投入品,重点了解安全管理、安全防护、仓储管理等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在督促商户限制用农药必须单柜上锁及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户宣传了安全用药、农药包装废弃物等相关法律法规。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吹响秋季安全生产“集结号”。

打响秋季安全生产“攻坚战”。执法工作组对县域内的渔业生产养殖企业进行检查,以宣传、检查安全生产为主。深度推送渔业生产作业、航行避让、自救互救、防范台风等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同渔民面对面交流、登船检查等,督促指导帮助渔民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渔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规范作业能力提升,渔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遏制渔业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打响秋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发起秋季安全生产“歼灭战”。执法工作组对县域内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深入乡镇村屯、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悬挂安全生产条幅等形式,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朋友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秋季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向疲劳作业“亮剑”、开展有效“歼灭战”,筑牢群防群治安全防线,为服务农业生产经营大局全力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