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人才培养调研会
张丽卓 冯颂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工作,9月27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一行来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学校召开了“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人才培养调研会。白城市副市长常预、省卫健委基层处处长林丰全、基层处副处长姜拥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高勇、校长杨永刚、副校长于艳华,白城市卫健委、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及大学生村医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卫健委基层处副处长姜拥华同志主持。

image.png

会上,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高勇同志进行了致辞,向多年来给予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的省卫健委、白城市各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高勇表示,为保证此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学校成立了村医培养工作专班,由书记、校长任组长,亲自指导工作,教学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及各学院负责具体落实,校政院多方就村医培养的教学场所、培养方案、授课方式等进行多次深入探讨。学校作为我省村医培养基地之一,将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完满完成村医培养任务。

image.png

在调研会现场座谈环节中,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村医学生代表对于学校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生表示:村医的教学内容丰富、实用、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授课教师严谨、专业,让学生理论和实践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校对学生饮食、住宿、课外活动等安排得周到、贴心,让大学生村医十分满意、倍感温暖。

image.png

省卫生健康委高占东副主任听取了学校汇报和学生反馈后对学校村医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安排、线下技能培训、执考培训、学生管理等方面用心、用情,学生在抗疫的同时完满完成学习任务,体现的大学生村医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校政院三方共同努力,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的全科医生,筑牢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底,担起守护村民健康的重任,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