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中国工商银行白城分行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银行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主动性,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该行聚焦新时代不同金融消费者群体个性化需求,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9月,该行组织“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为确保宣传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宣传推动工作会议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强化资源投入保障,全面协调和组织,积极配合当地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活动。

专业协调联动,保证宣传实效。该行充分发挥同级专业联动协作作用,同级联动各专业部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农民、老年人、青少年、残障人士新市民、小微企业主等重点群体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渠道和资源优势,切实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维护消费公平,拓展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线上创新宣传,促进良性互动。该行树立“以网治网”思维,主动拓宽宣教渠道。一方面,积极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自媒体渠道;另一方面,依托“工行驿站”、“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金融教育基地等行内宣传渠道,多方位、立体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该行此举增进了与广大金融消费者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彼此间更好的相互理解和沟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该行将继续秉持“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的企业使命,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服务促进共同富裕、国家应对老龄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乡村振兴等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