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舒兰供电:小小放置架 节省大时间
卢洪毅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近日,国网舒兰市供电公司QC发明小组发明了“一种导线临时放置架”,经过现场实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9月23日已向相关部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导线横担更换是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和杆塔故障更换必须进行的工作流程,在以往的横担更换工作中,需要用铁线将导线捆绑牢固后绑扎在杆塔顶部。因为杆塔顶部操作不方便,往往会浪费大量的工作时间。

该公司QC发明小组在公司大力支持下,不断改革创新,成功发明出一种“导线临时放置架”,由支撑座、固线架两部分组成。使用时先将支撑座放置在杆塔的横担上方,套接在杆塔顶端并固连,然后将固线架置于支撑座上方并固连,仅需两步就完成安装。该放置架具有操作简单、坚实可靠等优点。极大地缩短了横担更换工作时间及配网线路停电时间,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该公司QC发明小组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开展发明创造活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