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蛟河肉牛饲养量出栏量“双增长”
王伟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蛟河肉牛饲养量出栏量“双增长”

今年以来,蛟河市深入实施全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上半年全市肉牛饲养量达到16.52万头,存栏12.61万头、出栏3.91万头,饲养量和出栏量同比分别增长11.62%、26.1%。

近年来,蛟河市出台《支持鼓励“小规模、大群体,整村推进、分户饲养”肉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更多有养殖意愿的农户参与肉牛养殖。他们首创“12522”能繁母牛饲养模式并积极推行,即每户利用自己庭院建设1间标准化圈舍,饲养2头能繁母牛,即可获得5万元免息贷款,年售2头商品牛,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在鼓励“藏牛于户”的同时,蛟河市鼓励发展规模养殖,倾力建设奶子山肉牛产业园区万头牛场,并协调畜牧局、国土、环保等部门确定适宜养牛地块36块470公顷,盘活156块废弃学校、敬老院、砖厂等闲置场所。

在技术、保险、信贷服务方面,蛟河市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引导养殖户参加肉牛产业保险,目前参保肉牛达18636头;协调银信部门,在最近3年内已累计发放“致富牛创贷款”2.1亿元,累计为23个规模养殖场发放肉牛贷款1452万元。

同时,蛟河市注重做好肉牛养殖的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工作,努力解决饲料来源、肉牛销路和粪污处理等问题。目前,蛟河市正谋划建设投资规模14.5亿元的吉林优质肉牛(松花湖品牌)产业园项目,已与胜百泽(吉林)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投资意向。一期工程拟建设高端优质肉牛饲料生产项目,年产20万吨饲料,如今项目已挂牌,预计今年10月建成。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