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作社里“葱”满阳光
肖雪 刘磊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8月27日 来源:

初秋时节,记者走进梨树县东河镇松树村的农田里,一行行大葱鲜绿挺拔、青翠喜人, 丰收在望.梨树县华银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启文高兴地告诉记者:“大葱名叫“铁杆”大葱,因根部坚硬又粗壮而得名,“铁杆”大葱亩产能达到11000斤左右。今年大葱以每斤1.2元价格全部预定完毕, 即将销往北京、天津以及东北地区,价格比往年贵0.3元,每公顷可多盈利4万余元。”

华银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曾承包土地30公顷种植玉米,由于传统模式的种植,年终的产量以及市场价格收益并不理想。通过考察、学习,围绕当前土地优势、技术、劳动力、市场等生产因素做出分析,2017年合作社最终决定陆地栽种大葱,从开始的1公顷实验地到现在的10公顷大面积栽种。 为了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致富,合作社以低于市场价提供葱苗给社员,鼓励社员多元化种植,同时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并无偿帮助联系市场销售。据记者了解,种植户中有6户是脱贫户,在合作社的帮助下提高了家庭收入,增强了脱贫户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