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蓝莓枝头果飘香
张国威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蓝莓枝头果飘香

进入7月盛夏时节,通化市东昌区江东乡横道子村的蓝莓陆续成熟,进入采收季,横道子村的蓝泉蓝莓采摘园正式对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了周末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日前,笔者来到了江东乡横道子村蓝泉蓝莓采摘园。走进园区,只见齐腰高的蓝莓树整齐地排列在山脚下,紫色宝石般的蓝莓果成串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不少市民自驾前往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酸甜味美的蓝莓。

蓝泉蓝莓采摘园被群山绿树环抱,占地100多亩,种植了2万多株有机蓝莓,园区技术顾问龙汉周从选种、繁育、田间管理入手,坚持“有机、无公害、原生态”的种植方式,即使遭遇持续多雨天气,高苗床的田间管理也可轻易排干田间积水,让小小的蓝莓果富含科技含量。

龙汉周介绍说:“我们采用高床的种植方法,床高40厘米。如果雨水大,自然就在床下顺畅地排水了,所以不存在泡苗的问题。高床种植还可以让蓝莓更好地吸收热量,果实提前成熟,能够避免8月立秋以后,采收不及时、采收不完的问题。”

今年雨水多、光照短,蓝莓成熟期较往年稍晚,不时有市民电话咨询开园日期。龙汉周表示由于管理得当,今年蓝莓整体产量不会减,园区会采取线上线下、批发加采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打造有机蓝莓的优质生态品牌。

经过几年的发展,通化蓝泉生态农业有限发展公司在通化市建立了以横道子村为主的5个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到300多亩,乡村旅游阵阵东风,让销售不再是制约特产发展的难题。龙汉周希望能通过蓝莓种植带动更多的农民加入其中,实实在在地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以特产促农业发展,以旅游带采摘人气。更多的游客知道了位于大山深处的横道子村,让村民一年四季有活干,一颗颗成熟的小蓝莓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横道子村村委会成员崔岩介绍:“今年7月份,我们蓝莓园开园了,给村民增添了许多就业机会,村民到里面帮忙采摘,往各个超市输送,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