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杏鲍菇产业升级发展
闫洪洋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2年07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安图:杏鲍菇产业升级发展

位于安图经济开发区内的东北最大的杏鲍菇生产基地——吉林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日产杏鲍菇50吨,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在制包车间,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加速运转,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原材料经过上料、拌料到装袋,变为成型菌包。而另一边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着削菇、装箱,将一团团杏鲍菇整齐码放。

公司利用农业废弃物,以玉米芯和大豆秸秆为原料,制成杏鲍菇菌包,利用杏鲍菇出菇后的废菌包制成平菇菌包,平菇的废菌包做成PVC新材料的填充物、牛饲料以及生物质燃料,最后回归自然,整个过程变废为宝,降低成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公司还向周边乡镇收购大豆秸秆、玉米芯作为菌包的原材料,不但解决了延边地区的环保问题,也能让周边乡镇农户增收1000多元。

近年来,吉林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持续做好杏鲍菇的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促进资源再利用,推动杏鲍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同时也给当地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已带动农户5371户,每年共增收1000余万元,为农户提供400个就业岗位。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