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护航种业高质量发展
拜耳种衣剂合作高峰论坛召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当前,吉林省现持有效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子企业335家,种子企业资产总额超120亿元,各类种子经营业户达5260余家,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100%。伴随着吉林省种业振兴的不断推进,为良种提供保障护航的种衣剂等配套植保技术也迎来了创新发展的新契机。

82日,万种一心,共创未来拜耳种衣剂合作高峰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在长春召开。会上,来自吉林省农业厅种业处、吉林省农科院、拜耳作物科学专家以及广大种业企业共同探讨了种业发展趋势与展望、育种创新趋势以及行业对优质种衣剂的需求等一系列话题。同时,发布了欧奈斯®、威酷优®等优质种衣剂新品,为吉林省内外广大种业用户带来了更加优质、高效的产品选择。

近年来,种衣剂已成为农业生产中防虫治病的主流。种衣剂具有一系列优势,例如可以控制对玉米生产危害较大的病虫害,通过一次性施药实现玉米生育期病虫多防。同时,有利于精准施药,减少用药量,防止农药浪费和污染环境。

在种衣剂领域,拜耳主要涵盖了种衣剂、成膜剂、增值服务、数据化管理四个方面优势。特别是在数字化创新方面,拜耳为广大本地种衣剂客户提供集成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制种数字管理工具,配合专业的产品和服务一道,更有效地满足种业用户的各类需求。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处长郑清说:在推广使用种衣剂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因地制宜,根据种衣剂推广的生态区域来调整配方。同时,根据品种的综合抗性,有针对性地研发种衣剂配方。此外,在应用过程中,还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合法合规原则,不断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推进农药减量增效使用。

当前,种衣剂的发展日益呈现出低毒高效、精确使用以及预防为主等趋势,拜耳在这一领域将持续创新,不断扩展新品组合,服务广大种业客户。此外,拜耳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提供专业培训、行业趋势分享等多种服务形式以满足客户需求。通过创新的数字服务为种业公司客户赋能,助力客户从育种开始,更好地开展种业发展和创新。拜耳业务拓展部总监郭京萍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