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农业农村局: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卡 指导农民科学施肥
刘景琦 康海波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春耕在即,为让农民朋友们科学施肥、精准施肥、最终达到减肥增效的目的,近日,临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指导农民朋友科学施肥。

image.png

此次发放的测土配方施肥卡是由技术人员经过在全市不同地块采集土壤样本进行化验,根据全市积温变化和气候特点,按照不同区域对各乡镇村屯的地块进行分析,针对农作物缺什么元素就补充什么元素,需要多少补多少的原则,在每张配方施肥建议卡分别列出不同区域土壤所需要营养元素,列出农作物施肥种类和使用量,指导农户科学施肥,提高肥料利用效率。

image.png

通过测土配方施肥卡的发放,真正使农民朋友们了解自己种的地应该怎样施肥,施多少肥,避免盲目施肥现象,真正实现节本增效、安全生产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