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座谈+培训”打响敦化市多举措促进大豆产业发展
张海军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豆科技自强行动东北片区工作推进会议国家会议精神,强化大豆科技自强能力,完成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建设任务,敦化市结合本市大豆生产实际,仔细谋划,组织了座谈与培训,为2022年开展好大豆科技自强行动打响了第一枪。

开好一次座谈,深入了解农民种植意向。针对扩种大豆的政策、种植结构调整等内容,2月8日,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政府农业分管领导、部分经管站、推广站、村干部、种粮大户、合作社、农资生产企业及经销商代表召开一次备春耕生产座谈会和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建设推进会,了解农民种植趋向,普及国家大豆种植政策,探索大豆种植技术,进一步加大对大豆生产的支持力度。

image.png

搞好一个培训,普及大豆种植技术。1月13日,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吉林省农科院大豆研究所、长春市农业科学院及吉林农业大学联系,邀请多年从事大豆研究的专家到敦化市开展2022年大豆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培训。从大豆产业发展形势趋势、大豆高产栽培技术、大豆主要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直播与循环播放,彻底改变以往‘讲完没得看’的传统模式,让广大群众可以想看就看、随时随地看。截止目前,线上点播量已达16.7万人次。


在今后的工作中,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将从大豆种植生产者补贴政策宣传、大豆产业园区建设、大豆创新驿站服务、大豆田间肥效试验等多角度入手,促进大豆产业发展,为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建设添砖加瓦。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