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举办春夏季动物常见病防控技术讲堂
吉林省动物防疫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4月26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春夏季动物常见病防控技术讲堂。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周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徐闯分别做了专题讲座。吉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全省9个市州64个县市区的动物防疫人员及养殖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春夏动物常见病咋防控?吉林养殖户线上培训学技术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周磊对生猪呼吸道疫病流行状况及防控技术进行了授课,主要针对生猪春季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原因、呼吸道疾病防控基本原则、重要呼吸道疾病的防控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徐闯对犊牛腹泻疫病诊断及防控技术进行了授课,主要针对春季犊牛腹泻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与诊断、揭发与评估、如何治疗、如何预防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春夏动物常见病咋防控?吉林养殖户线上培训学技术


近期,吉林省畜牧系统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春防工作,坚决防止“两疫”叠加。“这场培训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老师讲解细致,内容通俗易懂,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学员们感到意犹未尽。尤其针对犊牛腹泻病的讲解将对养牛户的生产和防疫带来很大帮助,也对吉林省“千万头肉牛工程”的全力推进有着重要的意义。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