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汪清:黑木耳丰收了
王宇
日期:2022年07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汪清:黑木耳丰收了

眼下,正是黑木耳的收获季节。在汪清各地的木耳地、木耳棚里,种植户都忙着采摘木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鸡冠乡红鸡冠黑木耳专业农场,一排排的菌棒特别显眼,上面长满了肥嘟嘟的木耳。农场负责人林岩说:“近段时间气温升高、雨水均匀,木耳长得特别快。”

该农场今年种植春耳20多万袋,目前有30多名村民在这里忙着采摘木耳。“在这儿摘木耳一天有130元的收入,活儿不太累还能照顾家里,一举两得!”村民聂淑花说。

黑木耳产业是汪清县主导的特色产业,全县50%以上村屯从事黑木耳生产,已初步形成集菌种培育、菌包生产、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市场营销、废弃菌包回收利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现有生产菌包厂50家,百万袋以上摆放基地20个、千万袋以上摆放基地4个。

多年来的良好发展,黑木耳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和产业发展,已成为汪清县的一张名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