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百合花开好 乡村幸福来
张国威
日期:2022年07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百合花开好 乡村幸福来

盛夏时节,通化市东昌区环通乡西昌村60多亩连片的药用百合花开了,标志着环通乡“乡企合作”中草药种植项目之一的药用百合试种成功,百合多彩的颜色也进一步美化了城市外环的周边环境,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绿化美化双丰收。

中草药种植项目基地占地300亩,在这里百合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白色和粉色,红色、橙色等颜色的百合竞相开放,像一条五彩的丝带,与青松远山、蓝天白云完美融合,为西昌高架桥一侧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

项目负责人吉林绿波海通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远坤介绍,其实当初选择在山坡地种植药用百合,再加上入夏以来过多的降雨,百合能不能试种成功他心里也没底,如今虽然花期稍晚,但百合花开得正好,这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也坚定了企业继续发展环通乡中草药种植项目的决心。

徐远坤说:“咱们眼前看见的这片红色的百合,上面的花可以观赏,也可以作为花茶采收,花下面的植物秆可以当药材。今年的雨水特别大,但是并没有影响百合的长势。我们种植的百合,是通过技术人员从南方驯化到北方,食用百合和药用百合嫁接出来的品种,总共有20多种花色。在西昌村,今年种了6种花色,它要比正常的观赏百合花大。”

种植成功只是项目发展的基础。接下来,吉林绿波海通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将以百合和赤芍两个品种为主,扩大种植面积,依托城市近郊的有利地理条件,完善乡村旅游相关配套设施,让环通乡的百合可看、可品、可食、可用,带动农民增收,通过“企业+政府+农户”的合作模式,为环通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