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舒兰:白鹅养殖“钱”景好
王伟
日期:2022年07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舒兰:白鹅养殖“钱”景好

“这是我第一次养鹅,从4月末进鹅雏,到7月初出栏。我家第一批卖了1万多只,70天就挣了20多万元,没想到养鹅能这么赚钱。”舒兰市法特镇养殖户姜永柏美滋滋地说。

像姜永柏这样的养殖户在舒兰有319户,总养殖量达182万只,同比增幅达到651%。此外,舒兰市新建标准化园区5个、规模养殖场(区)68个,新建鹅舍151栋。在鹅选种、孵化、规模饲养、防疫等方面,初步实现标准化、生态化、科学化,带动村集体增收,带领农户增收致富。

今年,舒兰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依托资源禀赋条件和白鹅产业发展基础,全力实施“12466”发展战略,把白鹅产业确定为乡村振兴的优势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来抓,出台《舒兰市2022年鼓励白鹅养殖业发展十条扶持政策》,吸引带动农户发展白鹅养殖产业。目前,第一批白鹅已陆续出栏,舒兰白鹅产业已初见成效。

下一步,舒兰市将继续扩大规模养殖小区建设,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全年300万只养殖量总目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