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取柴河镇:灵芝“身价”倍增
李婷 丁美佳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灵芝“身价”倍增

磐石市取柴河镇坚持党建引航,推动食药用菌产业不断蓬勃发展。今年,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千栋柞木椴灵芝园区,通过多种方式,提高食药用菌产品价值,增加农民收入。

双带融合促创收。取柴河镇坚持党建示范带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双带”融合的工作模式,引进信誉好、实力强、品质优的种植企业6家,采取“企业+村集体”模式,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运营。村集体投入资金350万元,带动取柴河村、山湾子村等10个村集体种植100栋,预计为10个村村集体创收100万元以上,同时带动周边1000余人密集型就业,增加收入200余万元。

农文旅融和助振兴。园区建设“农文旅”融合,打造集食用菌采摘、灵芝盆景观赏、红色文化研学、自然风光游览为一体的“漫红岭”旅游经济带,通过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市场运作模式提价值。全镇14个村联合成立磐石市漫红岭农牧有限公司,注册“漫红岭”品牌,设计包装,开发木耳、灵芝、蜂蜜等系列产品30种,筹建菌包加工厂、灵芝产品深加工厂和电商销售平台,积极申请有机认证,提高产品附加值。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