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红旗村:红葱种出致富路
李金欣 毕玮琳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年来,梨树县孤家子镇红旗村的红葱在梨树县小有名气,随着种葱业的大力发展,种葱规模的不断扩大,村民对发展红葱产业信心倍增。该村依靠传统的红葱种植,让当地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红旗村自2012年引进红葱,现如今已经发展到200公顷,带动农户80余户、劳动力200余人。每年4月5-10日种植红葱,用机械播种后,再用人工种植,6月份就能收获一批红葱苗。红葱苗每公顷5万元,红葱每公顷6万元,年产值1200万元,二茬种植白菜每公顷增收3万余元,年产值600万元。

吉林省富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以毛葱、白菜种植为主,作业项目涵盖机械耕整、育秧、播种、植保、收获,是发展订单销售模式的典范合作社。合作社一直坚持着“真诚对待每一名农户,真心对待每一名客户”的服务宗旨,在产品销售中,无论客户定单大小,一律热忱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好评,产品远销广东、上海等地。

“说起红葱,可能有些人会比较陌生,其实就是咱们说的‘鬼子葱’。别看这小小的红葱不起眼,收益却是很高的,对老百姓来说又省事又经济,种植在于经验,经营在于学习,有了好的发展规划和技术的不断提升,经营就显得特别重要。我们合作社每周都会定期给大家做经营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吉林省富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文朴实地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