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制定扶持政策 优化产销服务
柳河黄牛养殖产业快速崛起
程逵元 王锐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柳河黄牛养殖产业快速崛起

在乡村振兴、富裕农民的进程中,柳河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运用政策杠杆,加大扶持措施,着力发展黄牛养殖产业。目前,全县黄牛饲养量达到46898头,同比增长25.63%。其中,存栏40502头,同比增长20.71%;出栏6396头,同比增长69.39%。

柳河县地处我省东南部山区,山林资源得天独厚,具有发展黄牛养殖产业的优势。因此,该县因势利导,在落实省、市相关肉牛养殖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系列优惠政策。对新建存栏100头以上、新增养殖肉牛数量100头以上、贷款100万元以上的肉牛养殖场,符合条件的除可享受省农业信贷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外,县级再贴息30%;对新建存栏50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场,一次性给予10万元发展资金支持;对新建存栏100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场,一次性给予40万元发展资金支持。目前,已累计为肉牛养殖户发放贷款177笔、2118万元。

强化技术服务,扶持产业发展。从优化服务措施入手,增强养殖户的发展信心。加强技术服务,帮助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成立养殖服务小分队,深入养殖主体、养殖户开展技术指导,利用村级广播开展宣传,肉牛养殖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建立乡镇、街道肉牛养殖微信群,发布肉牛养殖相关政策及养殖技术等。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共培训30场次,培训12854人次。构建产、供、销发展体系,激发孤山子镇肉牛交易市场发展活力,带动全县黄牛产业发展。现在,该市场日交易量近千头,年交易量超过7万头,所产肉牛远销广州、深圳等地。

随着销售渠道的拓宽,“柳河肉牛”品牌日渐打响,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态势。为了做强做优黄牛养殖产业,该县深入落实财政、金融、用地、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政策,充分发挥肉牛养殖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力争实现肉牛养殖7.2万头、打造两个肉牛产业强镇和14个肉牛养殖示范村的发展目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