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珲春: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相文雅
日期:2022年05月22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近年来,珲春市以现代高效农业为重点,按照“发挥优势、特色取胜”思路,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之路。

眼下,马川子乡河南村种植户韩丽的蘑菇大棚迎来了新一轮丰收。走进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垛垛整齐排列的菌棒,一簇簇圆润肥美的平菇、榆黄蘑争相升柄展伞,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从前期的发菌,到根据温度与光照摆放菌袋位置,再到后续的采摘,都大有学问,一点儿都不能大意。”一提起蘑菇种植,韩丽立刻打开了“话匣子”。2012年,韩丽和丈夫瞅准机会建起了大棚,尝试种植食用菌。在农技人员的帮扶下,一边学习、一边实践,经过努力,当年就有了收益。如今,韩丽已种植食用菌10年,建起了3栋蘑菇大棚,一年循环种植3万余个菌包。

80后的韩丽有着新时代新农人敢闯敢拼、敢想敢试的精神。十年来,韩丽将全部心血都投入到了培育蘑菇上,看着一茬茬的蘑菇化为一张张订单、一笔笔进账,韩丽也逐渐成长为远近闻名的“养菇达人”。

今年,韩丽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调优菌棒配方,做强做精蘑菇事业的同时,吸引带动附近村民共同种植蘑菇,让小小蘑菇为更多人撑起“致富伞”。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