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锦绣黄桃成新景
——地局子村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 徐文君 韩琳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初夏时节,南楼山脚下的桦甸市横道河子乡地局子村锦绣黄桃桃园花海,美得让人沉醉。但见一株株桃花竞相开放,犹如一片片粉色云雾,蜜蜂流连其间上下飞舞,花儿更添灵动之美。

据有关人员介绍,此处锦绣黄桃种植项目由省山虞侯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吉林市人狄俐与朋友合伙建成,总投资600万元,常年带动当地村民20余人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元左右。

2019年,狄俐结下两重缘:一是锦绣黄桃之缘,这个由上海市农科院培育的鲜食晚熟品种,果实外观漂亮,果肉色泽金黄、香气浓郁、软糯多汁,甜度级别高,“让人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二是南楼山之缘,这里环境优美,海拔高、温差大、无污染。

“如果把锦绣黄桃栽种到南楼山脚下,既可形成创业项目,又可为景区增添新景,岂不是两全其美?”项目跟上了乡村振兴的步子,踩准了桦甸绿色发展的节奏,很快获批,狄俐把自己的设想变成了创业实践:流转土地4.6公顷,种植锦绣黄桃3万株;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事业顺利展开;与省农科院合作研发栽培技术,选用适应性强、亲和力好的樱桃根作嫁接砧木,锦绣黄桃品质产量双双提升,最高甜度可达27,年产量可达10万公斤。

“黄桃大都销往吉林、长春、沈阳等地。前一段,又有两家北京公司同我们达成收购协议,他们直接来桃园提货,我们还能省下不少运输成本。保守估算,今年能收入300多万元。”狄俐说。

“最喜欢的还是5月中下旬桃花开时,半个月左右,醉人美景不须归!”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