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用赤诚书写“忠孝”
——记梅河口市退役军人莫龙
萧宝禄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3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吉林城乡网-用赤诚书写“忠孝”

莫龙,梅河口市前途社区工作人员。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格昭示出一名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军中的好士兵

1989年,莫龙出生在海龙镇一户普通家庭。在母亲的支持下,他于2007年走进了绿色军营。

新兵集训时,他严格要求、刻苦训练,被任命为副班长,受到嘉奖。后来又掌握了汽车驾驶技术,并参加了大比武,夺得第3名,2009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退伍后,他应聘到内蒙古某公司工作。在企业,他非凡的能力得到施展,很快成为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


妈妈的好儿子


正当莫龙工作上顺风顺水的时候,与他相依为命的妈妈身患癌症。为了挽救妈妈的生命,他拿出全部积蓄为母亲进行手术治疗,使老人病情暂时得到缓解。

患病后,老人心里萌生了对故土的眷恋。2015年,小莫婉拒了单位领导的执意挽留,回到家乡海龙镇,只为陪伴妈妈。

2019年,妈妈还是走了。


街道的好社工


债务必须偿还,生活还要继续。获悉市里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的信息后,莫龙参加考试并被录用,在退役军人服务站、柏丽城党群服务站工作。单位没有宿舍,他就住在自己的二手小面包车里。为了增加收入,兼职单位保洁员、更夫。

作为曾经的军人,莫龙更懂得爱军拥军。在服务退役军人的社工岗位上,他严谨求实工作,逐户走访,仔细调查,完成了为348名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统计工作,对户在人在、户在人不在的近400名退役军人情况了如指掌,并创建了微信群。他还及时利用微信群,推送面向退役军人的招聘信息,为生活一时有困难的战友排忧解难。现在,工作站已成了退役军人的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