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筑牢安全意识 兴隆边境派出所为辖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葛巍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2月28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兴隆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为学生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课堂上,民警与学生以互问互答、PPT讲解等形式,对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等自我保护等方面,对学生开展系列授课。重点讲解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教育学生提升防电信诈骗意识,同时要求学生把所学防骗知识传授给父母及身边亲人。民警还针对当前部分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的实际,通过列举事例,分析案例的方法讲解沉迷网络游戏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害处。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不仅要学会遵规守法,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还要把好习惯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更多的朋友。”该所所长刘长城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