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炽热的爱 只为敬老
——梅河口市“商务粮食爱心群”慰问双兴镇孤寡老人侧记
金学贵 本报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2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炽热的爱 只为敬老

1月25日,农历小年。梅河口市“商务粮食爱心群”再次走进双兴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带来了春天的温暖,送来了亲人般的关爱。

“商务粮食爱心群”组建以来,秉持“替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职工解难,弘扬敬老爱老传统”宗旨,相继筹措资金、物资5万余元,为商务粮食系统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2019年,获悉双兴镇敬老院位置偏僻,老人生活孤独寂寞等情况后,爱心群负责人便带领团队成员前去看望老人,没想到,这次走访慰问,竟与这里的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密不可分的“亲戚”,由此拉开了双方开展共建活动的序幕。

腊八节过后,眼瞅着就要过年了。为了让孤寡老人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爱心群负责人发出倡议,开展“传承爱心,温暖孤老”活动。倡议发出后,梅河口市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海泉率先响应,捐赠“禧米香”品牌优质大米80袋,以表达自己和家人的敬老之情;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会长徐振家慷慨解囊,捐献了上千元的保健茶。

听说爱心群前来慰问,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来到院里,对爱心群持之以恒关爱老人表示赞赏,并与爱心群负责人走进老人房间,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老人促膝交谈,嘱咐他们保重身体,过一个快乐年。双方商定,建立精神文明共建机制,以敬老院为基地,面向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开展尊老敬老爱老教育和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爱心群的到来,再一次感动了老人,他们纷纷来到院子里,欢迎亲人的到来。一部分体格健壮的老人还主动上前,帮助搬运慰问品。在暖洋洋的会议室里,爱心群代表把饱含团队成员真情的2000元慰问金一一送到老人手里,一名老人感动地说:“你们又是送东西,又是送钱,对我们真是太好了,祝你们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尊老敬老,爱心永恒。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爱心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把“粮食人”的爱心传递下去。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