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东岗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李刚 王宝鑫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欢歌漫舞抒豪情,文化惠民暖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成果普惠共享,伴随新春佳节来临的气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东岗各村火热开展,广大村民群众乐享了一场场“文化大餐”,镇村处处弥漫着浓浓年味。

翰墨迎春,文化铸魂聚力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走进各村“文化进万家”的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浓墨飘香、妙句成双……围绕东岗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主题,用骨力遒劲、形式多样的字体,书写出一幅幅满载节日祝福的精致春联,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和对东岗发展的美好祝愿。手捧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现场的群众笑意盈盈、爱不释手。文化铸魂,文化聚力,本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民俗文化,也活跃了传统的团圆和美,进一步激发了东岗发展活力。活动期间,送出春联、“福”字共500余副。

载歌载舞,唱响文明新风尚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东岗镇各村纷纷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为村民群众送上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各村文艺轻骑兵各展身手,或是嗨跳广场舞,或是合唱《我的祖国》,或是一展歌喉,或是齐扭大秧歌儿.......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各村赢得了现场群众和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尽情享受这场文化艺术盛宴带来的浓郁喜悦感和幸福感。本次活动各村各出奇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切地展现文明新风、时代旋律中心主题,充分展示各村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送书下乡,文化雨露润乡村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东岗。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东岗镇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发挥其在智志双扶、移风易俗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文化雨露润泽乡村,为基层老百姓送文化,传递“立足基层、面向大众”的人文关怀。活动现场,累计赠送文学艺术、社会科学、青少年读物等内容的书刊100多册,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等科普读物50余册,将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和文化送进千家万户,有效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