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文化进万家
榆树百名文艺志愿者送出春联万余幅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来源:榆树市文联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3日,榆树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层活动正式开展,百名文艺志愿者走进机关单位,贴近基层百姓,开展了多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人间烟火气,沃土故人情。榆树市文学、书法、摄影、朗诵等文艺志愿者们在近十天的时间里行程千里,深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为全市干部群众送去春联、福字、书法作品、书籍、全家福,今年的服务基层活动还增加了赠送艺术家们共同制作的文艺宣传新年贺卡。

书法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铺开纸张,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工对平仄,行草隶篆,笔下生花。浓浓的香墨,鲜红的宣纸,每一个福字平躺在桌案上,盛开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字迹未干,一幅一幅的对联,一个个方块儿福字、一幅幅书法作品便在人们的笑声中被“请”走。

每年春节前,榆树市都会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脚踏盛世中华的鼓韵,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新春的祝福与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本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累计送出春联1万余套,福字1.4万余个,书法作品40余幅,书籍2000余册,文艺宣传新年贺卡800余张。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