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礼遇好人 情暖新春
长白县开展“一桶油 一袋面 我帮好人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张慧秋 张华蕾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大冷天地背着米面上这么高的楼层!谢谢政府还惦记着我们!” “长白好人”宫本丽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宫本丽是长白县一名普通的养路工人,每次分配任务,她都会主动到最累最艰苦的地方,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2013年,宫本丽被评为“长白好人”,而每年春节前夕的一点慰问品,总能让宫本丽暖到心坎里。

连日来,长白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积极响应白山市委宣传部“一桶油 一袋面 我帮好人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集结的志愿者们纷纷身穿红马甲,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把由全县14个国家、省、市级文明单位捐赠的米、面、油等慰问品陆续送到了60名生活困难的“长白好人”手中。“好人们的笑容,温暖治愈着我们每一个人,一点都不觉得累!”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

近年来,长白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先进典型的帮扶礼遇工作作为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不断探索方式方法,礼遇帮扶先进典型,发布礼遇帮扶好人实施办法,建立完善礼遇帮扶好人的常态化机制,不断推动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2018年以来,不断助力“长白好人”完成大学学业、参加体检,联合县民政局、县工会帮助好人寻求就业和学习培训的机会。独自照顾残疾妈妈和姥姥的王平萍圆了大学梦、靠一人之力伺候瘫痪在床的两公婆的家庭妇女吴春会圆了上班梦……好人梦想的实现犹如寒冬盛开的梅花,虽历经苦难,却美在人间。帮扶好人,彰显了长白品格;礼遇好人,体现了长白温度。不仅在全社会营造了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更彰显了德者有得、德者受尊的鲜明价值导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