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寻找新的经济增长极 笃行不怠开新局
梅河口高新考察团再赴大江南北考察项目
孟玉丹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月10日,传统的腊八节,城乡群众便开始逛商场、赶大集、买年货,筹办着过年的事务。然而,却有这样一个团队正奔波在青岛、烟台和九省通衢的大武汉,为梅河口市经济建设寻找新的增长极。他们,就是由市委常委周君带队的梅河口高新区考察团。

10日上午,周君一行来到青岛胶州中国传化(上合)国际物流港考察调研。在物流港展厅,考察团详细了解传化集团在青岛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和未来规划。在与传化物流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许月明及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代表座谈交流时,周君表示,为加快传化物流“公路港”开工建设,打造东北物流中心,实现梅河口市项目建设开门红,各相关部门要以“五化”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做好项目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早日投产达效。

11日上午,周君一行来到烟台芝罘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芝罘财金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周祖义,山东世基集团董事长李兆树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金融平台、资本运营、资源整合等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周君指出,金融业发达可以有效带动和促进其他产业发展,芝罘财金集团具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值得学习,梅河口高新区要解放思想,走开放合作之路,学习先进理念,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为梅河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11日下午,在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张宝芝、山东世基集团董事长李兆树的陪同下,周君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产品研发基地,对企业在国内外刹车盘制造领域取得的销售成绩和研发成果表示赞许。

在与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军座谈交流时,周君指出,“十四五”期间,梅河口市将全面布局汽车产业园建设,与长春汽开区深入合作,依托一汽集团,引入一批优质的汽车制造产业资源,并积极与北汽集团改装车、上海申龙新能源客车项目对接,拓宽汽车制造业在梅河口的业务领域,助力梅河新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期待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在汽车刹车盘制造领域加深了解、加强合作,为最终达成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12日上午,考察团不顾旅途疲劳,奔赴武汉市,实地考察众维亿方公司临空港数据中心,先后参观了企业数据存储机房、供电系统、指挥中心等,并就梅河口大数据中心合作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