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汇聚温暖 融情农商
——长春农商行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亮点采撷
张洋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image.png

融通中小企业,惠泽新“三农”。扎根本土十二年的长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步履坚实,足音铿锵地走过2021年。

惠农助商 大成梦想

始终坚持“开拓创新,诚信共赢”经营理念的长春农商行——

在这一年,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惠民之路从未退却;

在这一,创新产品、拓宽渠道,创新之路从未止步;伴随近年来相继推出的“易、捷、通、宝”系列信贷产品,先后成立普惠金融部、中小企业中心、大客户业务中心、消费时贷中心等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对接部门,以“立足城乡,支持三农,服务中小企业”为核心的特色金融体系全面构建。

在这一年,任人唯贤、能上能下,人才之路越走越宽;截至2021年10月末,全行共有员工1809人,平均年龄33周岁,其中研究生学历104人,本科学历1515人;高级职称9人,助理及以上职称107人;金融相关专业人才占比70%以上;

在这一年,顺应形势,紧抓机遇,“深耕本土”和“大零售”转型的战略目标稳步实施,逐步拉开快速、健康发展的序幕。截至2021年10月末,长春农商银行拥有72家分支机构,并发起设立6家村镇银行。

image.png

这一年,长春农商行奋楫笃行、履践致远,取得了斐然业绩。截至2021年10月末,资产规模724.0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61.60亿元,贷款余额440.98亿元,拨备前利润4.76亿元,不良贷款率1.66%,资本充足率12.77%。

这一路走来,长春农商人上下携手,一路奋斗,一路凯歌,用一次次突破,一项项荣誉,兑现了自己实干追梦的庄严承诺。成立以来,先后被中国人民银行授予“渠道创新突出贡献奖”、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被地方金融研究院、金融时报等多家机构授予“全国十佳农村商业银行”等荣誉奖项,系统内示范网点达标率为100%。

保障民生 为“暖”护航

寒冬凛冽,愿有人知冷暖。自长春市供热以来,长春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政机关和监管部门关于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要求部署,从保民生大局出发,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推出“四主动”举措,积极助力长春市“温暖过冬”。

主动承接融资需求,扩大企业授信覆盖面。长春农商行积极统筹,全面对接长春地区供煤、供电、供热企业。目前已信贷支持供热相关企业8户、金额7.48亿元,其中支持供热企业5户、发放贷款5.51亿元,煤炭供应企业3户、发放贷款1.97亿元。

主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金融服务工作质效。长春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开辟供煤、供电、供热企业办贷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贷款审批发放,优化信贷流程,提升办贷效率。同时,邀请抵押登记和公证机构到行内驻点,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image.png

主动嫁接专项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符合条件且有融资需求的保电煤、保民生企业,特别是3000万元以下民营、小微企业,以“复工贷”专项产品进行对接,利率水平远低于市场价格,平均降低1—1.5个百分点,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主动代理企业收费,提升企业资金回笼效率。发动长春市62家网点主动为供热企业提供代理收费业务,解决热力企业因缴费窗口不足导致资金回笼效率低问题。截至目前,已为长春市5户供热企业提供代理收费业务。

当前是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最关键期,长春农商行上下将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电力热力安全保供攻坚战。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近百尺杆。迎着“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美好前景,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乘着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进入加速推进期的浩荡东风,长春农商行将以更加稳健、更加均衡、更可持续的发展态势,昂首阔步奋进在建设“一流精品社区银行”的新征程上。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