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豆新品种“吉育209”亩产量突破300公斤
厉志
日期:2021年10月31日 来源:

image.png

10月8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处处长侯晓华、吉林省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刘振蛟、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王立春研究员、吉林大学崔金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宋凤斌研究员等5名领导或专家组成专家组,莅临东辽县辽河源镇英武村,对黑土地粮豆轮作条件下的大豆新品种“吉育209”高产示范田进行现场测产。

专家组经过实地踏查,选取长势均匀有代表性的田块进行测产,实收面积710平方米。采用现场人工收割,机械脱粒后称重,按照标准水13.00%计算,折合亩产量为316.27公斤。

这一高产成绩是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大豆研究所品质育种团队,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粮豆轮作黑土保护基地,利用自主育成的大豆新品种“吉育209”和大豆高产栽培技术创造。316.27公斤/亩的高产水平,实现了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大豆品种在雨养栽培条件下首次超过300公斤/亩,是大豆品质育种团队长期采用抗倒伏高产育种技术路线,继大豆品种吉育86和吉育403高产攻关成果后的又一大豆高产新突破。吉育86、吉育403和吉育209连续多次高产突破,充分彰显我院大豆育种高产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吉林省大豆产业的振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